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偏远山区开通“幸福车”

2020-07-03 11:43:16   来源:合肥晚报

本报讯 7月1日,巢湖市散兵镇后洞村这个曾经的革命老区格外热闹。当天上午7时40分左右,H123线路首班公交车缓缓开入后洞村,村民盼来了“幸福车”。

散兵镇后洞村是巢湖市偏远山区,位于巢湖市南部,银屏山腹地,距市中心20公里。这里曾是新四军七师和巢南抗日游击队主要活动地之一,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蜿蜒曲折、崎岖不平的山路,存在山高、路窄、坡陡、弯急等险患,给后洞村造成交通闭塞,在影响老百姓出行的同时,也严重阻碍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守望着绿水青山,走出大山是后洞人的期望。

巢湖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交警、运管与城乡公交分公司多次实地考察、现场调研,最终拟定运行方案,决定7月1日正式开通H123巢湖南站至后洞村公交线路,并选派技术过硬的优质驾驶员担当运输重任,每天运行8个班次。

巢湖南站至后洞村公交班线是为后洞村居民出行到散兵镇、市区的专用公交线,考虑到该线路为山区道路,为安全文明乘车,巢湖城乡公交分公司特制定了行车作业计划告知书,并将相关乘车事项告知村民。特别是遇雨、雪、雾等特殊天气,暂时停止运营,以确保安全。

7月1日上午7时40分左右,H123线路首班公交车缓缓开入后洞村,开到了群众的“心坎里”,村民们盼望已久的公交梦终于成真。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通讯员 汪晓宇 金锦屏)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