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把服务送到农民家门口 合肥“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昨启动

2020-07-03 11:25:35   来源:合肥晚报

把文化书籍送到农民家中,把科技专家送到田间地头,把义诊药箱送到偏远山村......7月2日上午,2020年合肥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肥东县梁园镇护城社区新街举行。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牵头举办,24家成员单位参与,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书籍和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给当地群众送去政策、法律、医疗以及科普等相关信息和知识。另外,各成员单位将在今年下半年深入农村开展多项服务活动。

“三下乡”活动为村民送“实惠”

7月2日上午,“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肥东县梁园镇护城社区新街启动。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市文联等24家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把文化、科技、卫生知识送到村民身边,把义诊、科普宣传、法律咨询等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科普宣传、义诊、农技咨询、法律咨询、社会保险咨询等服务项目展台前人头攒动,不少村民在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展台向工作人员咨询农业生产、农技、种子等相关情况。

在义诊展台,热情的村民将展台挤得水泄不通。梁园镇护城社区的司奶奶来到展台量血压,得知自己的血压正常,司奶奶非常高兴。合肥市二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王娟在展台向村民宣传心脑血管知识,一会儿功夫,她就接待了十多位村民。

为农村建设送去“真金白银”

记者从启动仪式现场获悉,在此次“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中,成员单位共定向支持人民币约1241.02万元,定向支持物资折合人民币约227.78万元。这批资金将用于提高当地农民的科学文化素养、健康素质和致富能力,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今年下半年,各单位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三下乡”活动。市人社局将举办周三就业招聘日专场活动;市司法局将开展送法送书及“法律进乡村”等活动;市国资委将组织市电影公司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市体育局将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活动进社区。

各成员单位还为梁园镇送去了“真金白银”。市委宣传部定向支持梁园镇宣传文化工作经费30万元;市农业农村局定向支持梁园镇50万元用于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13万元用于蔬菜核心基地奖补项目,15万元用于土地机械化深翻奖补项目;市水务局定向支持牌坊乡、梁园镇1082.52万元用于抗旱应急水源工程......

精神食粮送到村民家门口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今年“三下乡”活动中,市科技局定向支持梁园镇400册科技种养殖图书和价值2.5万元的农作物种子;市科协向梁园镇农技协、科普示范基地捐赠发展资金4万元,1000册科普宣传资料,500册科普图书;市生态环境局为肥东县乡镇提供价值约200万的空气自动监测站项目......

在活动现场,市科协组织的无皮鼓、协作抓球等科普器材成为村民最关注的展区。市文联组织5位画家为村民画肖像速写,也吸引了充足的人气。

此外,由市文化和旅游局捐赠的3万元、800册图书,新华书店捐赠的4万元图书也将集体入驻梁园镇,为村民们提供精神食粮。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洪/文 高勇/图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