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县委书记点赞 “青春啄木鸟”

2020-07-02 19:06:1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近日,不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池州市石台县的大街小巷突然多了一群爱拍“风景”的人:拍一下乱扔乱放的垃圾堆,拍一下阻挡道路的绿化植物,拍一下长期占道的“僵尸车”,拍一下年久失修的公共设施......

他们是谁?其实,他们是由石台县城区的热心市民组成的“青春啄木鸟”。目前,该志愿者团队拥有固定成员20余人,大部分均为县直各单位的年轻人,他们用眼睛、行动“啄出”身边的不文明现象,做城市文明建设的“监督员”,为城市文明指数“加分”。

石台县委书记李军对“青春啄木鸟随手拍”活动作出批示:“团县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组织志愿活动参与精致县城建设,充分发挥了青年的积极性。形式好,效果好!要多开展!”这既是对团县委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和激励,也是对全县青年、志愿者的鼓舞和鞭策,体现了县委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据悉,该活动由团石台县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采用“你拍我办”的志愿行动,通过团县委汇总相关资料、县文明办交办相关职能部门等形式,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创建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

“活动形式新颖,效果直观,开展方便,给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了依据。”当地一名青年朋友关注到“青春啄木鸟随手拍”活动时说。

党旗所指即团旗所向。团县委将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化开展“青春啄木鸟”等志愿服务活动,团结带领全县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用担当和奉献书写青春答卷。

见习记者 饶艳琴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