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定远织密扎牢防汛减灾“安全网”

2020-07-02 17:04:39   来源:滁州网

当前正值汛期,定远县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为群众筑牢防汛抗旱安全屏障。

隐患排查“早”。抢抓汛前有利时机,对涉及防汛安全的环节进行“全覆盖”式检查摸排,对检查中发现的度汛隐患,分级分类落实工程消险措施,确保汛前完成消险。今年以来,共排查河道18条、水库366座、涵闸4个,发现问题81处,目前所有问题已督促整改完成。

物资储备“足”。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建设,及时补充、更新各类防汛抢险物资,重点加强堤防、小(二)型以上水库及在建工程现场防汛物资储备。截至目前,全县已储备编织袋8.2万条、铅丝9000公斤、木材38方,砂石料1400立方米,橡皮舟3只,救生衣300件,各类物资价值163万元,组建专业及机动抢险队伍23支、4500人。

监测预警“准”。梳理分析全县近年来水文资料,密切关注雨水期变化,不断提高水文情报预报精准化程度,充分发挥水文是防汛抗旱尖兵和耳目的作用,为水旱灾害防御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今年以来,共发布气象专报26期,监测水文2000多次。

工程建设“快”。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满足度汛安全需要。7个开口工程已完成堵口复堤任务;18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个跨汛期工程,已严格按照防汛工作要求,统一制订安全度汛方案,认真落实度汛措施,确保各类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柏广烜)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