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师范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交流会

2020-07-02 10:48:52   来源:安青网

6月29日下午,合肥师范学院在锦绣校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交流会。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部、办公室、纪委办、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工会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主持。

在徐成钢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进华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在激昂的乐曲声中,院领导为获得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徐成钢发表讲话,代表学院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99年的伟大历程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才能繁荣富强,人民才能生活幸福,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伟大复兴。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全院上下以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主线,在继承传统中谋求创新,在深化转型中加快发展,办学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稳步提升。在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的进程中,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学生返校、毕业生离校和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等实际工作中,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服从大局、履职担当,又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形象,彰显了新时代合师人的新作为。

徐成钢指出,今年是学院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是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决胜之年,是学院发展进程中极其重要的一年,各项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加之新冠疫情给我们的工作带来的巨大冲击,需要全院上下加倍努力,尤其需要各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他代表学院党委提出要求:聚焦传承发扬,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牢扭住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把高等教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要增强向党中央看齐的自觉性,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经常、主动、全面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看齐,坚决地贯彻落实。聚焦全面从严,坚定建强战斗堡垒的政治自觉。要建强基层党组织体系,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为契机和抓手,优化两级党组织设置,继续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深入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坚持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制度,分层组织制定年度基层党建“三个清单”,改进考核方式,强化结果运用,压实党建责任;要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坚持突出政治标准,完善“三个一”入党启蒙教育机制,实行发展党员“一二三四五”工作法,继续推行入党答辩制等创新做法,促进党员质量和工作水平双提高;要推动基层党建质量创优,加强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的建设和培育力度,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对标争先”,继续组织开展“四好”创建活动,进一步凝练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提升。聚焦立德树人,坚定投身事业发展的行动自觉。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强化党建引领,健全党建与事业发展协同融合机制,把党建工作渗透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之中,以事业发展新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新成效;全院师生党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突出在提升专业能力、坚持修身正己、服务学院发展上当先锋,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贡献;各级党员干部要注重突出头雁效应,带头勇挑重担,把全面推进党建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采取务实措施,真抓实干、确保实效。

徐成钢最后强调,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的光荣历史、纪念党的伟大生日,是思想上的再教育、精神上的再升华,也是在新起点上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再动员。希望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继续弘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合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共同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党建事业发展双胜利!

方东玲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徐成钢书记的讲话,简要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以及学院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发展成绩,充分肯定了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为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结合学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全院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共产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各单位要时传达学习本次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希望要求上来。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为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屠家宝、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丁言浩、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学教育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凌波、文学院中文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登林教授分别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两优一先”风采展示视频。(特约通讯员:胡石清)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