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代会胜利召开

2020-07-02 10:38:51   来源:安青网

6月29日上午,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代会在办公楼会堂隆重举行。芜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志斌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负责人、市教育局副局长周自强到会指导,120名代表参加。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内涵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医护员工,抢抓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和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历史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创建中医药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受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委托,杨志斌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和市委组织部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五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医护员工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办学条件日臻完善,办学特色日益彰显,办学实力不断增强,社会美誉度持续提升。他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尽责,把党代会报告讨论好,把学校未来发展蓝图描绘好,把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选举好,切实把本次党代会开成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促进发展的大会。他要求,学校新一届党委要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学校发展,切实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强化内涵特色发展,全力创建中医药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努力为学校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与学校一起为芜湖决胜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现代化创新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钱健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强化内涵发展 为创建中医药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在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系统阐述了围绕这一奋斗目标的主要任务,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胡氰同志代表学校纪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忠诚履职尽责 强化政治监督 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实纪律保障》的报告。

29日下午至30日上午,学校党代会7个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认真讨论并审议审查了“两委”工作报告,酝酿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在30日上午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上,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马波、庆启顺、许长、杨洁(女)、陈静(女)、陈晓杰、胡氰(女)、姚应水、钱健等9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学校党委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张弘(女)、张宏、陆瑾(女)、周翔、胡氰(女)、钱枫、翟笃辉等7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学校纪委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会议通过了学校党委报告、纪委报告的决议。

30日下午,学校新一届党委、纪委分别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校党委书记、副书记,校纪委书记、副书记。钱健同志当选为校党委书记,姚应水、庆启顺同志当选为校党委副书记;胡氰同志当选为校纪委书记,陆瑾同志当选为校纪委副书记。(特约通讯员:任嘉佳)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