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不畏风雨 守护校园 肥西教育人积极开展校园防汛抢险

2020-07-02 10:35:31   来源:安青网

6月27日下午,强降雨突袭肥西。在风雨面前,各校园不畏艰险,用责任和担当,谱写了一曲教育人的赞歌。

肥光小学天海路校门口积水近一米深,综合楼一楼至五楼走廊雨水无法及时排出,导致图书室、校史室少量进水,危急时刻,校长丁冬梅带领在校人员立刻投入到防汛抢险工作中,关电闸,检查办公室、功能室、教室门窗是否关好,一遍又一遍地清扫各楼层走廊上的积水......

合肥市南门小学上派分校配电房建设在地下,面对强降雨,积水距离配电房地面仅几厘米。学校的自动抽水系统因停电已经罢工。如果不采取进一步措施,整个学校安全将不堪设想。面对险情,学校一边向上级部门紧急求援,一边号召党员教师来校“筑坝”,开展自救。校支部书记李龙武从合肥冒雨驱车赶往校园,副校长李玉宏和总务主任颜春华积极投入抢险,手臂多处被玻璃划伤,却仍奋战一线。

在上派中心校,珍珠路小学校长吴业思在校园门卫处值守排险保护监控设备;校本部领导组在副校长孙世斌带领下,夜间十一点半仍在值守抽取地下车库积水。在受灾严重的丽景小学和乐平路小学,学校领导组成员都能冲锋在前、守在一线,查看险情、排除隐患。

随着雨势逐渐减缓,各校园的防汛工作直至夜里十一点才陆续宣告结束。

28日清晨,各校园领导、值班教师一早就赶赴学校,开展排涝、清淤。肥西二中迅速架起排水管,抽取校园污水。上派镇乐平路小学校长徐俊杰因雨大路滑,不慎摔倒,膝盖受伤,仍坚持工作。肥光小学的老师们积极响应学校党总支的号召,迅速投入到校园环境清理和消毒工作中。辛勤的付出,换来的是各校园的秩序井然。

带着对各校园的关切,28日下午,肥西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肥西师范学校校长李振华,副局长卫功勤等一行,深入丽景小学、肥西二中、合肥南小上派分校、上派初中、乐平路小学现场调度指挥学校防汛抢险。

每到一所学校,李振华等实地查看学校防汛工作,认真听取校领导的汇报,详细了解学校目前存在的困难,并现场办公,协调相关部门帮助学校解决问题。

走访过程中,李振华肯定了各所校园前期开展的防汛工作,同时叮嘱校领导,在保卫学校财产的同时,一定要把保障师生安全放在防汛工作的第一位。

面对突发险情,肥西教育人不畏风雨,冲锋在前,用汗水描绘出共产党员的奉献与担当,齐心协力守护校园的安全,谱写了一首教育的赞歌。(汪鹏飞 特约通讯员 :林兴勇 )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