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部分江河湖库仍处高水位

2020-07-01 09:42:37   来源:中安在线

6月28日,庐江县庐城城东小圩站应急人员正在开机排涝行洪,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庐江县西河、兆河、城区均超警戒水位。该县快速启动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四级响应,组织3700多人次对圩堤、水库、山洪灾害进行巡守查险,排除各种风险和隐患。通讯员 周跃东 摄

6月29日至30日,我省多数地区无降雨,或仅有微弱降雨,水情基本稳定,但部分江河湖库水位仍较高,各地纷纷积极行动,巡堤防守、抢排洪涝、排除险情。

29日,我省雨情相对平稳。长江以南、大别山区中到大雨。部分江河湖库水位仍高,有一些处于超警戒水位。白荡湖白荡闸30日17时超警戒水位0.03米;巢湖中庙站30日17时超警戒水位0.11米;西河缺口站30日17时超警戒水位0.03米。全省298座水库水位超汛限,其中大型水库2座,中型21座,小型275座,正按规定泄洪。

各地防汛之弦紧绷,积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防洪抢险、巡堤排涝。六安市累计投入2.3万人防洪抢险,投入机械设备1185台套,抢险船只150舟次;安庆市累计投入3.8万人防洪抢险,投入机械设备2293台套,抢险船只25舟次;合肥、芜湖两市组织1.22万名干部群众坚守巢湖、西河、兆河沿线,开展巡堤查险;马鞍山市组织1000多人对超警戒水位的含山县牛屯河及和县滁河、丰山河段巡堤查险,100余座排涝泵站正全力开机排涝。

6月28日以来,滁河襄河口站水位上升较快,最高时超警戒水位0.37米。记者6月30日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通过水利工程的精准调度,加之天气因素,滁河襄河口站水位已降至警戒水位以下。

据水情遥测信息显示,6月28日4时,滁河襄河口站闸上水位为8.22米,由于持续强降雨,水位连续上涨,最高点出现在6月29日晚19时,水位达到11.37米,超警戒水位0.37米。

29日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加强滁河堤防巡查防守,确保安全度汛。各级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靠前指挥,抓紧组织人员上堤防汛,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突出险工险段和薄弱环节防守,就近预置抢险力量和物资,加强抢险技术指导,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防洪工程安全。

经过29日晚的最高点后,水位持续下降,截至6月30日下午17时,水位10.98米,在警戒水位11米以下。

为应对超警洪水,全长27.4公里的滁河驷马山分洪道已全部打开,正加速运转泄洪。 29日至30日,滁州市累计组织巡堤查险人员2241人,开机6500千瓦时、抢排圩区内涝2720.8万立方米。(记者 王弘毅 王恺)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