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报名启动

2020-06-30 15:18:25   来源:颍州晚报

记者昨日获悉:从2020年起,统一全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时间。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24日12时。

安徽省2020年上半年面向社会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小学教师资格、初级中学教师资格、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对象是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符合安徽省直接认定条件的人员。

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由县(区)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认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由市教育局认定。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选择“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网上注册、报名。

申请人在网上申报完成后,可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我市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现场确认点,提交相关申请材料,服从疫情防控安排,有序进行现场确认。

阜阳市现场确认及体检工作时间,将于7月17日前向社会公布。

小提醒:符合安徽省直接认定条件的人员,指截止到2013年12月31日,在校就读和已经毕业的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师范专业学生,可以按原办法直接申请认定任教学科与其所学专业相一致的中小学教师资格。申请任教学科与其所学专业不一致的教师资格时,须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考试。

记者 牛桂芹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