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一棚改项目建设“云”上开放

2020-06-30 15:15:18   来源:市场星报

6月24日,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棚户区改造新龙家园一期项目开启“云”上开放日活动,让公众通过互联网就可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建设质量。据悉,该项目有望于一年后竣工交付使用,惠及当地千余户居民。

记者通过相关平台在互联网上看到,工地里长了“千里眼”“顺风耳”“通灵鼻”,看得见隐患、听得见噪音、嗅得到扬尘。在塔吊上安装360度球机,可在云端直接操控球机,俯瞰工地整体施工情况;采用无人机航拍技术,在塔吊、人货电梯、高处临边等危险位置,用无人机检查代替人工检查,在降低成本的同时还有效防范了人员安全风险;采用PM2.5监控系统和扬尘智能控制系统,当现场空气指标超过限值,围墙一排的喷淋系统将会自动开启,并在手机或者云端发出警报,现场配合安排自动洒水车进行降尘处理......这些智能化的设施,提升工程质量安全,节约项目成本。

据悉,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棚户区改造新龙家园一期项目,是中国二十冶2020年二十大重大项目之一,位于肥东县撮镇撮东路与木秀路交叉口东南角,属于肥东县重点民生工程。据中国二十冶相关负责人符胜军介绍,该项目预计2021年6月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会妥善解决园区铝模生产项目、码头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涉及的义和、仙临、龙集、刘集社区31个村民组约1261户居民的安置。徐德明 记者 祝亮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