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望江一起涉黑案件公开审理 17名被告人涉及9项罪名

2020-06-30 14:26:25   来源:安庆新闻网

日前,望江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李某泉等17名被告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

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李某泉以合法公司为依托,纠集被告人甘某峰、潘某进、李某锋、朱某志等16人,形成稳定的犯罪组织,以暴力威胁或者其它手段,在房屋征收拆迁过程中有组织地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垄断太湖县晋熙镇房屋征收拆迁市场,获取巨额经济利益,在太湖县晋熙镇形成重大影响,严重破坏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公诉机关认为,应当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非法侵入住宅罪、故意毁坏财物罪、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伪造公司印章罪、寻衅滋事罪、行贿罪等九项罪名追究17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控辩双方在审判长主持下,围绕指控的犯罪事实依法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就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量刑等充分发表意见,17名被告人还分别进行了最后陈述。

由于本案涉案人数众多,案情复杂,整个庭审持续了三天,该案将择期宣判。

(李汝鹤 记者 周国庆)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