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关爱困难妇女 助力儿童微心愿

2020-06-30 14:20:08   来源:安庆新闻网

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征集心愿......今年以来,安庆市妇联始终把关爱困难妇女儿童的问题放在心上,尤其抗击疫情期间,多次走访慰问困难妇女儿童,为他们送去家人的温暖。

关爱困难妇女儿童

今年3月,安徽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带领省妇联副主席张翔、安庆市妇联主席焦玲及爱心企业家代表一行赴安庆太湖县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因公殉职村干部家属。全面了解防疫一线殉职社区工作者家庭情况,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慰问和帮扶活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在慰问活动中,刘苹主席一行先后来到因公殉职的徐桥镇前进村党总支副书记孙训祥、晋熙镇刘羊村党总支部委员余明、大石乡文桥村村委会委员李习文三位同志家中,亲切看望慰问他们的家属,并了解她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就业就学等情况。刘苹主席表示,各级妇联将加强与因公殉职村干部家属的沟通联系,经常性开展走访探望、心理关怀、生活帮助等关爱服务,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家庭困难,渡过难关。刘苹主席代表省妇联、省妇儿发展基金会为每户家庭送去了10000元慰问金,同行的安庆市妇联也为每户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

爱心企业家也纷纷慷慨解囊,“一对一”结对资助其中两位村干部的4个未成年子女每人4000元直至大学毕业,其中安徽安科余良卿药业有限公司承诺,将为大学毕业的子女们提供就业岗位。太湖县女子专业合作社等爱心企业纷纷表示将为家属们提供就业岗位,以实际行动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助力家庭早日走出困境。

为困难儿童实现微心愿

为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展现新作为,提升贫困儿童的获得感。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市妇联决定在全市七县三区92万儿童中开展首届“点亮微心愿共圆童心梦”微心愿认领征集活动,共征集500名12岁以下困境儿童的“微心愿”,通过“征集-认领-圆梦”来“点亮”受助儿童的微小心愿。

活动期间,市妇联、各县(市区)妇联对活动进行预热,发布“微心愿”征集启事。“微心愿”征集范围,一个新书包、一本工具书、一个篮球、一双运动鞋、一副象棋等。各地妇联在组织动员、摸底筛查等基础上,对征集的微心愿进行汇总、核查、分类和发布,确保“微心愿”信息真实可信、合理可行。由市妇联、各县(市区)妇联发动市、县爱心企业家及个人,对接认领“微心愿”。

(记者 刘惠子)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