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庆注册志愿者72万余人 已形成多层面广参与的志愿服务队伍体系

2020-06-30 14:17:50   来源:安庆新闻网

在桐城市龙腾街道桃园社区,6月28日下午4点30分,“四点半小课堂”开课,为辖区内的留守儿童辅导功课。作为社区居委会委员,同时也是志愿者,刘敏和其他志愿者,为社区留守儿童组织“朗读我最棒”“开心小珠算”等各项益智活动。

刘敏借助社区服务这个平台,她有了更多机会接触辖区内的困难群体,真正体会到“志愿者”的含义。在刘敏眼中,“志愿者”不再是简单的一个称号,而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志愿服务是城市精神文明的一个窗口。近年来,安庆市大力推广“全国志愿服务制度化、组织化、规范化、信息化发展,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发布、组织、管理逐步由线下转到线上。志愿服务逐渐由零星化、间断化向规范化、经常化转变,先后成立了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员工、青年、巾帼等志愿服务团队,一批具有专业特长、热心服务群众的高素质人才加入志愿者队伍。今年,我市更是围绕扶贫济困、环境保护、关爱未成年人等主题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服务品牌进一步凸显。

目前,各县(市)区都成立了志愿服务支队,市直各部门、驻宜单位、社会团体、大中型企业、院校和各乡镇、街道办、社区、村庄成立志愿服务工作站,各支队和工作站都明确了志愿服务联络员,多层面、广参与的志愿服务队伍体系已经形成。同时,有关部门还围绕开展社区星级志愿服务广场创建活动,搭建志愿服务工作平台,广泛开展结对帮扶、社会捐助、等活动,为更多普通人行善举搭平台,实现了志愿服务的供需对接通联通畅。

伴随着志愿者招募注册机制的日益完善。截至今年5月底,我市已注册志愿者72万余人。

(记者 徐媛)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