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端午小长假安徽接待游客898.6万人次

2020-06-30 10:21:44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6月27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我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汛期旅游工作,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家庭短途自驾旅游成出游热点,市场总体呈现“城市休闲复苏,周边旅游活跃”的特征。

假日期间,全省接待游客898.6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2.9%;实现旅游收入36.2亿元,恢复至去年同期的42.4%。省内游客占比达85.2%,其中市内游占比近六成。景区抽样调查显示,近六成游客选择自驾出游,全省重点监测的20家景区停车场使用率为59.8%。九华山风景区、三河古镇、敬亭山景区、琅琊山景区等均是自驾游热门景区。居民出游调查显示,70.0%的居民假期选择到自然景观和乡村旅游点休闲度假。假日期间抽样调查的民宿接待量较节前一周增长22.0%,接待游客中家庭游占比55.0%。

“端午到,艾草香”。假日期间,各地精心组织包粽子、嬉龙舟、缝香囊、非遗展演等民俗体验活动,让游客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六安皖西博物馆举办“做龙舟、迎端午”亲子活动;滁州市文化馆举办端午非遗研学活动;鸠兹古镇举行祭祀大典,穿汉服、行古礼、祭拜屈原,展现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调查显示,假日期间参与文化休闲活动的游客占比达49.1%。同时,各地开发的夜间旅游产品激发了消费活力。蚌埠花博园的北极之光狂欢夜,铜陵梧桐花谷的梦幻灯光秀,宣城红提乐园的篝火晚会表演,吸引众多游客打卡体验。

假日期间,我省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旅游接待主基调,以推进门票预约为突破口,严格执行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的要求,严防人员聚集。各A级景区、星级酒店广泛引入“智慧防疫”解决方案,目前所有5A级景区已经上线多种预约方式。同时,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按照防汛应急响应要求,及时发布强降雨防范提示,督促旅行社合理安排、及时调整旅游线路,全省景区假日期间因持续性强降雨关停47家次。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推进,游客的文明出游意识越来越强,游览过程中自觉排队、戴口罩、测体温,对公筷公勺的接受和认可程度较高,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渐成共识。假日期间,全省未出现重大堵点和人员聚集现象,无重大涉旅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记者 张理想)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