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灵璧县:定制化扶贫扶智 公益行青春不停

2020-06-30 09:27:5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近年来,灵璧团县委积极作为,持续聚力打造“五小”爱心物资扶贫项目,为脱贫攻坚奉献青春力量。6月29日上午,灵璧县定制化扶贫第七批“五小”爱心物资发放仪式在冯庙镇第二小学举行。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曹强出席仪式,县扶贫开发局、县教育体育局、团县委、冯庙镇党委、冯庙镇人民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看着一卡车的爱心物资,孩子们的小脸上满是抑制不住的兴奋和欣喜:“我也有自己的小书桌啦!”“小台灯真漂亮!”“以后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给别人送爱心!”

活动现场,曹强为参加此次仪式的受助儿童代表发放书包、书本、体育用品等爱心物资,详细询问了受助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发奋读书,立志成才,心怀感恩,用爱心传承美德,用行动回报社会。

定制化扶贫扶智,公益行青春不停。定制化扶贫关爱项目作为灵璧团县委首创并发起实施的扶贫创新项目,旨在有效解决在常规扶贫工作中很难被发现又亟待解决、各具差异性的贫困儿童小小诉求。目前,此项目已经进行到第七批。接下来,团县委将着力注重提升“五小”志愿服务品牌精准度,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进行精细化推广,号召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共同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我县别具一格的志愿服务招牌。

通讯员:程晓锋 赵长江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