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肥西县强化党建引领 部署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

2020-06-29 16:42:55   来源:安青网

6月27日,县教体局在肥光小学召开肥西县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招生、“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从严治党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教导主任,完小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委员姚中华重点解读了《肥西县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肥西县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他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强化招生工作宣传,扩大招生政策的宣传面和知晓率,提升宣传的及时性和有效性;规范招生行为,严惩违规招生行为。

副局长徐润青解读了《肥西县2020年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他要求要加强对幼儿园收费的监管,严禁乱收费。要强化无证园治理,坚持提升一批、转换一批、取缔一批,逐步提升全县幼儿园保教水平。他还就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溺水、防汛、七五普法、文明创建等工作作强调。

、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肥西师范学校校长李振华指出,教育招生工作社会各界关注度高,全体同志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严格政策、强化过程,确保招生工作的稳定。要认清教育改革的大形势,强化大局意识,严明纪律讲规矩,抓实抓细抓落实,确保肥西县中小学幼儿园招生政策执行到位。要厘清思路、科学研判,依法依规实施摇号招生,确保招生政策平稳落地。要严控招生行为,坚持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实施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把好招生源头关、过程关。要压实招生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严禁有偿招生。

随后,县教体局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从严治党、师德师风工作会议。李振华要求,要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在执行上不折不扣,突出目标导向,以学思践悟夯实政治根基。要突出问题导向,深挖细查教育堵点痛点难点。要在推进公平发展、提升教育质量、深化教师队伍建设、净化教育生态、优化教育规划建设、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上下功夫,突出效果导向,以担当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发展“双胜利”。要通过“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抓好用好难得的战略机遇期,维护好当前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势,凝聚起教育系统的奋斗力量!

会上,还通报了王立新违法犯罪案例。要求全县教职工要引以为鉴,切实改善师德师风。守好初心、牢记使命,做以德修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坚决防止师德师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要切实提升党性修养。党组织要常抓党纪党规的学习,党员要坚持以党纪自照、自省、自警、自律,时刻以党纪来约束自己,要求自己,从思想意识的根本上提高防范意识。要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强化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培养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做到知敬畏,讲规矩,守纪律,明底线。

会上,李振华还与学校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综治工作目标责任书。(特约通讯员:林兴勇)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