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玫瑰书香” 助力决胜小康 玫瑰书香第六期读书会暨市直宣传文化单位故事分享会举行

2020-06-28 09:40:24   来源:合肥晚报

本报讯 6月24日下午,由合肥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玫瑰书香第六期读书会暨市直宣传文化单位故事分享会在庐阳区悦书房·杏花书院举行。活动现场,受邀嘉宾以朗诵和分享的形式,讲述合肥市脱贫攻坚和防疫抗疫的感人故事。

发展构树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开场,人民日报社安徽分社社长朱思雄出席并向现场观众分享了《江淮八记》的创作感悟,立足于历史与现实,朱思雄举重若轻,多角度地为观众呈现出一幅“奋进中的安徽”画卷。

讲好扶贫故事,助力脱贫攻坚。现场,几位市直机关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代表用亲身经历讲述自己的扶贫故事,令观众动容。“天道酬勤,力耕不欺。过去的一年,我们栉风沐雨、朝乾夕惕,坚定不移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阔步前进。”由市网信办孙云广带来的诵读作品《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观众深刻感受到全国上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心。

市委宣传部选派肥东县梁园镇护城社区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长李甲带来的扶贫故事《用心用情用力,不负岁月韶华》以真情实感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市文旅局选派肥西县周楼村第一书记彭飞讲述的扶贫故事《决胜小康看乡村 决战脱贫看我们》体现新时代下扶贫干部的精神风貌,传递了先锋正能量。

此外,由合肥报业传媒集团选送的扶贫故事《崔兴文——造甲热土上的致富带头人,从虾稻田里翻出“金疙瘩”》见证了脱贫户自食其力创造美好生活的新变化新气象。

本次读书会以“诵读+分享”的形式展开,来自市直宣传文化单位的选手们或是诵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或是讲述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一线的故事,生动展现了全市上下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克服疫情影响,凝心聚力助扶贫、同心协力奔小康的感人场景。

作为市委宣传部精心策划的读书活动,“玫瑰书香”读书会至今已连续举办六期,不仅成为合肥市“全民阅读”活动的标杆和旗帜,也为建设书香合肥作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