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肥东火车站周日恢复运营

2020-06-24 10:50:21   来源:合肥晚报

记者从肥东县了解到,停运3年之久的肥东火车站改造已基本完工,6月28日即可恢复运营通车,届时将与商合杭铁路同步投入使用,今后城东市民前往合肥、上海、南京、杭州方向的旅行时间将大幅缩短。

肥东火车站建于2007年,坐落于肥东县店埠镇境内。此次改造主要涉及站场范围内线下路基、电力、接触网、信号、轨道、站场构筑物、管线迁改等工程施工,其中站区将在原有2台5线的基础上扩建成2台8线,也就是2座中间站台4条到发线,4条正线,并改造站北广场和新增站外车行通道两条。

作为合肥铁路枢纽的东边的主要车站,启用后的肥东火车站目前接入沪汉蓉铁路和商合杭高铁线路,未来还将引入沿江高铁,合马城际(合芜城际铁路)等,是合肥铁路枢纽的东边客运分解车站。届时,市民在肥东火车站可以乘坐原有东至南京、苏州、上海;西至成都、武汉的列车;更可通过新开通的商合杭高铁西北直通商丘、阜阳,东南方向到杭州、芜湖,出行将更加便捷。

黄顺冠 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 陈强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