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肥东县同心社区:扶上马送一程

2020-06-23 11:10:11   来源:合肥日报

在肥东县白龙镇同心社区,提起泥鳅养殖能手王恩柱,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位体型偏瘦,双腿残疾的汉子近年来利用村级抛荒地,成功进行泥鳅养殖。他所经营的泥鳅繁育养殖场目前已经发展为拥有30多亩养殖水面、年产值十多万元的规模养殖基地,成为该镇扶贫脱贫致富工程的一颗明星。

2013年,因一次建筑工地事故,致使王恩柱双腿残疾,并且因残致贫。为了帮助王恩柱早日脱贫,白龙镇扶贫干部汪超着手收集市场信息,观察行业动态,经过考察分析,建议王恩柱发展泥鳅养殖业。

为确保王恩柱的泥鳅养殖顺利实施,白龙镇邀请了县农委有关专家,对同心社区境内水面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最终选定水质优良、紧靠众兴水库的一处30多亩的抛荒地作为泥鳅养殖场。在镇、村党组织的帮助下,2014年初,王恩柱的泥鳅养殖场建成,当年年底即繁殖泥鳅,创收2万多元。

据了解,为确保贫困户能实现预期脱贫目标,近年来白龙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镇动防、农办、扶贫等有关部门对养殖户的建设、管理、经营、营销进行多方位全程跟踪服务。在技术支持上,由镇党委牵头,邀请县农委专家,并委托县农委邀请安农大教授亲临现场指导,帮助贫困户建立养殖场;在信息支持上,该镇同心社区党总支长期为贫困户开放党员电教室,利用“先锋在线”站点、“先锋在线”IP网络电视及时为基地上传下载供求信息和有关技术讲座。

今年4月,白龙镇扶贫办组织全镇贫困户30余人,到王恩柱的泥鳅养殖现场观摩,当场就有多个贫困户决定从事特色养殖业,在镇扶贫办支持下,目前多个项目已经“上马”。“通过宣传及树立典型,吸引了一大批周边农户加盟泥鳅养殖,有力地推进了全镇脱贫攻坚工程的开展。”白龙镇扶贫办负责人告诉记者。

·刘志平 王凤莲 本报记者 甄旭·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