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提质改造打造高标准农田

2020-06-23 10:42:09   来源:合肥日报

大雨过后,巢湖市中垾镇庙集行政村的原野上,一条条新修的生产路笔直延展至远方,路边的水泥砖砌的沟渠直达田间地头。由于近期雨水不断,农民们身着雨衣,手持铁锹,正在打开沟渠上预留的缺口,稻田里多余的水沿着新砌的水泥沟渠顺利排走。正在巡视的庙集村党总支书记孙其昌告诉笔者:“经过高效的农田治理,庙集村达到了渠相连、路相通、旱可灌、涝可排。”

庙集、太平两个行政村地处丘陵地带,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修建的庙集电灌站和庙(集)柘(皋)干渠及支渠,由于年久失修影响了工程作用。为了打通主干道渠水到田间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把1万多亩农田变成自流灌溉的高产农田,中垾镇在制定高标准农田治理项目时,引进国家财政资金1535万元,对太平、庙集两个行政村1万亩可耕农田的水渠、生产路、桥涵、排灌设施进行治理及提质改造。

据中垾镇分管农业副镇长介绍,截至6月18日,中垾镇农田治理工程共开挖疏浚渠道13.4公里,砖砌渠道13.8公里,改造蓄水坑塘18座,改造新建泵站4座,新建宽2.5米以上的水泥路2.4公里、3米宽砂石路12.3公里,修建干、支管6.5公里,建成旱涝保收农田1万多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农田1750亩。

·黄德平·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