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阳师范大学加快推进学科专业课程建设

2020-06-19 16:50:3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6月16日下午,阜阳师范大学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加快推进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有关事项。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曦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文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芳启出席会议,教务处、研究生处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强调了组织领导的重要性,分别成立了相应的领导组和工作组,协调推进该校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

程曦对与会人员提出四方面的要求:要深入贯彻“四个回归”,牢记开展学科专业课程建设的出发点和立足点,紧紧围绕高等学校办学五大职能,不断提升办学服务能力;要对标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以学科评估、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硕士学位点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不断强化学科专业内涵;要进一步凸显优势与特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专业定位,凝练专业特色,凸显专业亮点;要进一步加大学科建设的投入,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攻难点,补短板,不断提高学科实力;要统筹谋划、亲力亲为,各部门各学院要联动发力,进一步做好沟通协调,准确把握上级要求精神,整合校内外资源,确保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有机联动。他强调,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是当前该校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综合实力的重要战略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形成共识、狠抓落实,以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成效来夯实高水平大学办学根基,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达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质量。

李文雍结合学科建设评估情况强调了该校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重点目标任务,结合该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强调了博士点立项建设和硕士点申报相关事宜。他指出,学科建设是高等学校的一项重要基础建设,各学院要加快学科和学术梯队建设步伐,加大科研平台建设力度,尽快产出一批高水平课题和高质量成果,切实提高我校科研竞争力和学术影响力,推动该校学科建设实力整体提升。

汪芳启在会上指出,各学院要不断加强对新时代高教改革的政策背景和系列文件的学习,在思想上认识到位,在政治上提高站位,尤其要深刻理解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时代意义和使命要求,准确把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内涵与目标要求。各学院要以“双万计划”建设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宏介绍了学校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和推进举措做了详细说明。研究生处处长房正宏汇报了学科建设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二级学院负责人就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与研讨。

本次会议还研究布置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有关工作。

(通讯员周祚琴、郑继兵)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