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大学老师化身“快递员”解学生之需

2020-06-19 11:47:2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导员,可以帮我扔下宿舍桌子上的水果吗?”、“导员,可以帮忙寄下衣服和被子吗?”、“导员,寝室东西能不能帮我送下?”这是2016级休闲体育2班的辅导员朱珠老师最近和学生的日常交流。

受疫情的影响,许多学生未能够按时的返校,面对学生各式各样的“要求”,朱珠老师全部“安排”到位,为同学们清理宿舍垃圾,开窗通风;通过视频连线确认邮寄衣物、被褥和文件材料;一遍又一遍的与学生确认就业协议书的邮寄地址是否准确......一个个包裹,都是朱珠老师对学生们的真切关怀。自担任本班辅导员以来,她一直秉承着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急学生之所需,踏踏实实地做好学生工作。

同样作为辅导员的周天宇老师,每天穿梭于校园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邮寄衣物用品和文件材料、毕业生数据录入、就业招聘信息发送、在班级群中开展就业指导和心理健康辅导等工作,认真了解学生面临的困境,做学生的青春引路人。“你们需要的材料都已经在路上了,请耐心等待,期待早点见到你们!”是周天宇老师对学生最美的承诺。

为了不给毕业生就业造成影响,袁力老师主动到学生宿舍给学生整理搜集实习材料和毕业生登记表,有些同学的材料需要盖章,袁力老师还会一一的给她们盖好章分类寄送。面对学生电脑在宿舍,在家无法进行网课学习和完成作业的难题,袁力老师到宿舍为学生领取电脑,并且把学生的衣服和一些急需的生活用品也一并打包邮寄给学生,袁力老师笑称自己是一枚女汉子,力量爆棚。

董春雷老师为了让学生期末考试有教材复习,为学生整理所需教材,共邮寄出85份教材给学生;王健老师为40余位毕业生邮寄包裹,修改求职简历50余次。

(通讯员 袁梦成,本网记者 程榕娟)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