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惠民政策暖人心 赢得民心看行动 太湖县教育局民生工程政策落实掷地有声

2020-06-18 10:14:47   来源:安青网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太湖县教育局始终把民生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坚决兜牢教育民生底线,努力办好群众关切事情,2020年各项教育民生工作平稳有序、优质高效推进。

行动一:居家学习,贫困家庭学生一个不落。

3月2日,全面开展线上教学,严格落实“双师课堂”,教师参与听课答疑和作业辅导。学校采取学生居家学习,教师陪伴贫困学生线上学习,线上教学视频录制送教上门,指导贫困生学习等多种形式,不落下一个贫困学生,并及时拨付14.3万元帮助977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家庭学生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在线学习基本条件保障困难。

行动二:复工复产,民生建设项目提前复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复工复产对于支撑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至关重要。截至3月9日,提前谋划实施的2020年三个建设项目,学前促进工程新建北中镇玉珠幼儿园、百里镇耿家幼儿园,义务教育校舍维修改造晋熙镇骑龙小学综合楼均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

行动三:发放教材,错时错峰全部发放到位。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线上学习顺利开展,截至3月12日,在所在乡镇、村委会(社区)的协助下,各中小学校科学合理安排时间,根据"消毒防控、资源预约、分散领取、确保安全"的原则,将春季教材错时、错峰,甚至送书上门发放到全县56000余名学生手中。疫情无情人有情,发放的不仅仅是一份份教材,更是对学生的那一份份关爱与期望。

行动四:资源共享,智慧学校建设投入使用。

为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17日至25日,太湖县教育局对2019年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建设项目进行验收,各校资料规范齐全,设备安装到位,并按期投入使用。6月6日—7日,来自全县25所2019年建设项目学校的72名教师参加了智慧学校教学应用培训,将充分发挥现代化教育技术使用效益,让偏远薄弱学校学生实实在在受益。

行动五:兜牢底线,全面完成春季民生任务。

截至5月底,全面完成春季教育民生工程任务。一是投入“补助类”资金4689.20万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56%。其中义务教育免学费、国家免费教科书2444.31万元,覆盖全县43198名义教学生;学生营养餐648.84万元,为32321名义教学生提供营养午餐;春季学生资助1623.05万元,资助学生21655人次,其中1051.07万元用于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16690人次。二是投入“项目类”资金1294万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49.8%。其中,42个校舍维修改造完工8个,完成改造面积2090㎡,完成投资892万元;3所新建幼儿园工程中,玉珠、耿家幼儿园已主体竣工,牛镇中心幼儿园二期正在实施,完成投资402万元。(陈学荣 特约通讯员:陈琼)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