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团泗县县委开展“禁毒、防溺水”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0-06-17 10:10:3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6月9日下午,团泗县县委联合县禁毒大队、刘圩镇派出所、泗县蓝天救援队走进刘圩镇中心学校,开展“禁毒、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6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县禁毒大队二级警长张从敏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的禁毒知识讲座。讲座以“手牵手参与禁毒,心贴心珍爱生命”为主题,带领同学们认识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及新精神活性物质,教育同学们警惕与毒品相关的错误认知,学会辨别沾染毒品者的反常行为,告诫同学们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防范毒品,不要接受陌生人给予的饮食品。

讲座向同学们宣传了国家禁毒方针、政策,动员广大学生了解和参与禁毒工作,切实增强学生的防毒、禁毒、拒毒意识。

由泗县蓝天救援队带来的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寓教于乐。志愿者许红梅以“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为主题,从本地发生的令人痛心的溺水案例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同学们要提高防溺水意识,远离危险水域,掌握溺水自救技能,特别是要学会遇他人溺水时的正确处理办法。

在人工呼吸现场教学环节,逼真的人体模型和志愿者专业的施救手法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纷纷自告奋勇上台体验。志愿者演示的过程中,同学们个个伸长了脖子围观。

活动并向同学们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暑期防溺水宣传单页、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单页等200余份。

据悉,下一步,团县委将联合相关单位走进更多学校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进校园活动,还将动员各乡镇团委联系辖区派出所、学校等单位,以知识讲座进校园、主题团日、主题队日等形式深入开展禁毒、防溺水宣传活动。

(通讯员樊妍,本报记者黄慧)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