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望江 补齐文化健身器材短板助贫困户物质精神“双脱贫”

2020-06-16 14:46:41   来源:安庆新闻网

6月14日,晚饭后的村民们开始三五成群来到望江县高士镇附近的九里山庄健身步道,公共文化体育场所里有跑步的、有跳舞的、有拉环的,气氛和谐,场面热闹,处处洋溢动感和快乐;广场周围成荫的绿树,盛开的鲜花,明亮的路灯映衬欢乐的人群,这里已成为附近村民健康脱贫的开心乐园。

“农村空气好,生活水平提高了,健身器材装到我们家门口,现在我们也象城里人一样,养成了早晚锻炼的习惯”。家住在毛安村的贫困户金言高兴的跟记者说道!

近年来,高士镇为满足群众的健身需要,积极争取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政策支持,为全镇7个贫困村及9个非贫困村的公共文化体育场所全部免费安装了体育健身器材。

“这些体育健身器材的安装,真真切切的为百姓带去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村民不再拘泥于单调而无味的农忙生活。进行体育锻炼,让他们的农闲时光更充实、更有意义,用健身的方式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高士镇镇文化站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 汪秀兵 通讯员何应松)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