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东城最大零工市场8月启用

2020-06-16 10:34:13   来源:合肥晚报

记者从肥东县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合肥东城最大零工市场——肥东县店埠镇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主体已经竣工,内部配套设施完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8月即可投入使用。届时,街头揽活的零散农民工将有自己的“根据地”。

据了解,近年来,肥东县道路等基础建设和房地产建设等发展迅速,零工市场日渐壮大,大量的临时务工人员路边揽活,既带来交通安全隐患又严重影响城市形象。为规范零工市场管理服务,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肥东县于2019年初开始规划建设店埠镇人力资源市场。

店埠镇人力资源市场位于该镇镇西社区包公大道与沿河西路交口西100米处,项目用地7.8亩,建筑占地面积5120平方米,总投资336万元,目前项目的主体建设已竣工,变电器安装工程正在招投标,相关工作正在推进当中,预计8月即可启用。

作为合肥东城最大的、配套最齐全的零散劳务市场,启用后的肥东零工劳务市场设有务工人员等候休息室、停车场、休闲广场等,并由专人负责劳务市场的管理与服务,可容纳约2600位务工人员,年服务人次将超过50万,届时企业用工招聘和农村劳动力就业将多一座双向自由选择的“桥梁”。

曹喜芬 卜林燕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陈强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