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怀宁小市全面提升镇域环境面貌

2020-06-16 10:02:05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连日来,途经怀宁县小市镇的良湖村、平坦社区、四联村318国道沿线,挖机轰鸣声不绝于耳。“原先,沿线杂树丛生,积存了很多随便丢弃的垃圾,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我们分段排查、因段施策,清淤清障、平整土地,居民也积极配合开展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垃圾清理,在巩固原有的人居环境整治基础上,社区整体环境面貌持续改善。”平坦社区党支部书记夏国庆说。

在318国道良湖段,几组工人正加紧实施排水设施改造工程,因国道地势略高,随着汛期来临,排水设施老化可能造成积滞水隐患,小市镇综合考虑施工条件、工程成本及改造效果,因地制宜制定整治方案,加快实施排水沟清淤、水泥板加盖及排水设施重建项目,计划实施改造工程总长达1.86米,切实解决排水顽疾。

自5月以来,小市镇紧抓318国道沿线规建管综合整治,大力实施美化、绿化、净化工程,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不断提升环境面貌。同时,该镇以孔雀东南飞景区为核心,以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全面提升镇域环境面貌,擦亮乡村旅游新名片,着力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通讯员 檀志扬 黄珏瑢)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