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大观开发区:扎实做好征地拆迁工作

2020-06-15 10:58:54   来源:安庆新闻网

日前,安庆市大观开发区全面完成安庆石化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格子圩区域征迁任务,共涉及3家国有企业,征收土地90余亩,征迁拆除房屋面积近1万平方米,迁坟100多棺。

安庆石化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是中国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及中等规模炼油企业转型发展示范项目,并已申报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项目。为加快该项目建设,大观开发区坚持“安全为先、阳光征地、和谐开展”理念,推行“法、理、情三兼顾”的征地原则,第一时间成立征地拆迁专班,由开发区行政审批办具体推进,明确工作任务,落实时间节点,保证推进工作力度不减。主动对接高新区内被征迁3家企业,上门宣传国家法律政策,将拆迁补偿政策解释到位,及时传达最新的安置补偿政策,积极解答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提高政策知晓率,坚决做到征收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为土地征收工作顺利推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专班一线人员打破八小时工作制,放弃节假日,坚持动员到户、征地到场、工作到人,为搬迁企业代办土地、房产等证件注销手续,坚持依靠广大群众,细致扎实打牢群众基础,为征拆工作赢得了企业的充分理解和鼎力支持。

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项目不等人。随着一个又一个难攻的“堡垒”被合力攻破,项目实施后,安庆石化将产出大量化工原料及产品,有力地带动安庆市的化工产业结构调整,延长化工产业链条,全力打造出全国有影响力的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

(通讯员 李劢 王宇)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