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庆在浙培训学员赴湖州安吉德清考察学习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好经验好做法

2020-06-12 09:51:46   来源:安庆新闻网

6月11日,参加浙江大学—安庆市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的安庆市学员,赴湖州市安吉、德清两县,考察学习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学习结束回到住地后,学员们还围绕“党建+乡风文明”主题,连夜进行了专题研讨。安庆市领导陈爱军、宋圣军、刘克胜、何家虎、李跃云参加。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刘宏伟,在专题研讨会上授课。

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是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通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该村全面建设美丽乡村,从“靠山吃山”变为“养山富山”,走出了一条“绿富美”的新路子,年接待游客超过50万人次、年旅游收入超过3600万元。安吉县递铺镇鲁家村,是全国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通过全面建设美丽乡村、探索乡村发展新路径,建成全国首个家庭农场集聚示范区村庄,实现田园变景区、资源变资产、村民变股民,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实践地和模范生。

德清县莫干山镇燎原村,是中国首批特色小镇,该村结合自身资源、深挖特色文化,保护传承村落人文色彩、传统风貌、历史记忆,成功打造集创意办公、文化展示、论坛基地等于一体的特色基地,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海派风情文化名村。五四村位于莫干山山麓,是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该村以“整村景区”为定位,通过“企业+村集体+村民”的模式,成功打造“乡村青年创客空间”、创新打造“数字乡村一张图”,实现了村美人富的目标、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记者 沈永亮)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