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繁昌县委、县青企协赴太湖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20-06-11 11:16:01   来源:安青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决胜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近日,团繁昌县委书记梁仁远带领县青年企业家部分会员来到太湖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梁仁远一行冒雨走访了太湖县徐桥镇、天华镇,考察了繁昌县结对帮扶项目青梅种植示范基地,并代表团繁昌县委和县青企协看望慰问了10户贫困学生家庭,给他们送去了节日问候和慰问金。梁仁远一行详细了解了贫困学生家庭情况和学生的学习情况,看到孩子们挂满墙壁的奖状,他鼓励家长一定要克服困难,想方设法为孩子教育解决后顾之忧,要为孩子健康成长做好后勤保障。

1.png

在太湖县新城第三小学,团繁昌县委、县青企协携手团太湖县委开展了“微心愿”主题活动,为20位贫困学生送去了书包、文具、汉语大字典和四大名著等课外读物的学习大礼包。活动中,梁仁远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定信心,树立远大理想,练就坚强意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抱负的好少年,将来回馈社会、报效祖国,报答父母。

2.png

在太湖期间,梁仁远一行还就非公企业团建和青年创新创业及相关团的建设工作与团太湖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并实地调研走访了五千年文博园团支部、天华村“百罗湾”全国高校农业科研共享基地,并结合相关实际,就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和团的建设工作交流了意见建议。

本次结对帮扶工作,既加强了两地团委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促进了两地之间的联系和发展。下一步,团繁昌县委将进一步与太湖团县委加强联系,建立长效机制,为两地青年企业交流、社会力量开展爱心捐助等活动搭建平台,带领新时代繁昌青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