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战“疫”云课堂 皖南医学院课程思政不断线

2020-06-11 10:35:45   来源:安青网

“网络思政”如何开展?借助网络平台,如何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教学,提升课程教学有效性?皖南医学院积极探索,并在专业课程教学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实践。

在《卫生事业管理学》线上课堂中,皖南医学院邀请弋矶山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省级院感管理专家、安徽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唐丽玲,弋江区澛港街道橡绿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社区主任汪艳来到线上课堂,和同学们分享她们的战“疫”故事。唐丽玲作为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讲述了医护同行们坚守在病房一线,用爱心帮助患者树立信心、战胜病魔的感人案例。她引导学生要学会爱与感恩,感谢患者的信任,感谢武汉人民让医务人员无后顾之忧。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期,汪艳及其团队作为基层社区管理人员,在关心社区中湖北返回人员的同时,有担当地携手社区居民共同守护自己的家园。汪艳鼓励同学们要关注国事身边事,积极参与到社区工作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义务。

两位抗疫一线“逆行者”的亲身讲述,让学生深刻感受到战“疫”不易,启发同学们要敬畏生命,尊重自然规律,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心理状态;深刻感受到每个白衣天使、志愿者都是疫情防控的奉献者,大学生要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努力成长为有担当责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结合卫生应急管理的课程内容,围绕疫情后如何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管理应急体系,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让大学生深切感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终将会战胜疫情,国家将进一步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健康保障防线。

“停课不停教”,课程思政不断线。开展线上教学,融合课程思政,不断探索课程思政新路径,不断创新网络思政新方法,用专业的力量指明学生学习的方向,以思政的力量照亮学生前行的道路,是一个高校教师应有的使命,也是高校教师应该肩负起的担当。(国实 特约通讯员:吴小婉)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