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官方发布!2020合肥人才租房补贴申领攻略出炉,最高可达2万元

2020-06-10 10:00:10   来源:安徽网

6月8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官网发布了《合肥市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申请操作服务指南》(以下简称《指南》),2020年人才租房补贴申请操作流程出炉。

租房补贴最高每人每年2万元

《指南》规定,在合肥市行政区域内新落户的在职在岗、且无自有住房的博士、35岁以下的硕士、35岁以下毕业3年内的全日制本科和大专、高等职业院校毕业生可以申请租房补贴,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除外。

申请租房补贴者需同时具备四个条件:

(1)2018年1月1日以后落户合肥市,本市户籍未迁出的毕业生视同新落户人员;

(2)全日制本科(含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及技师学院预备技师班毕业生)、大专、高等职业院校毕业生(含技工院校高级工班毕业生)应为2015年1月1日以后毕业;

(3)按规定在合肥市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

(4)申请人家庭在合肥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

具体补贴标准为博士每人每年2万元、硕士每人每年1.5万元、本科毕业生每人每年1万元、大专、高等职业院校毕业生每人每年0.6万元。

网上申请累计发放不超过36个月

合肥人才租房补贴申请全程实行网上自助办理。

申请人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https://www.ahzwfw.gov.cn/)→注册→合肥厅→人才引进服务通道完成租房补贴申请。

申请人须如实填报身份证、户口簿或常住人口登记表、社保卡和缴纳社保证明;已婚的需提供结婚证和家庭成员身份证号码;本人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资料。(境)外高校毕业生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留学认证书。

信息填写保存提交后,安徽政务服务网进行数据比对验。验证符合条件的予以审核通过,验证不通过的信息自动反馈显示到申请提交界面,供申请人核实和补充。

申请人发现系统反馈信息有误,可向相关信息验证部门提出修改申请,相关部门在接到申请5个工作日内完成信息修正等工作。

合肥市住房保障部门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汇总各县(市)区、开发区审核结果,于每月初将上月通过审核拟补贴的人员名单及补贴金额在合肥市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和合肥市人社局网站上公示5天。

人才租房补贴自审核通过申请的当月计发(申请的次月)、按月发放,由各县(市)区、开发区住房保障部门于每月月底前将符合条件人员上月的补贴发放至申请人社会保障卡的金融账户,累计不超过36个月。

需要注意的是,租房补贴续发期间,申请人需在每月20日至月底时间段内,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合肥厅→热点服务→人才引进服务通道进行续发承诺,符合补贴条件即按月发放。

因申请人社保卡遗失、信息不准确、金融账户未激活等原因,导致补贴发放不成功的,发放地住房保障部门应及时通知申请人完成补卡、修正信息、激活金融账户等事项,并纳入下月一并发放;因申请人个人原因造成租房补贴无法发放的,不再予以补发。

租房补贴申请过程中碰到问题可找相关部门及时咨询,具体如下:

政策咨询

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63536513

合肥市住房租赁服务管理中心:62664213

受理审核和补贴发放

瑶海区住建局:64693063

庐阳区住建局:65682090

包河区住建局:63357282

蜀山区住建局:65583221

经开区建发局:63886170

新站区建发局:65770737

高新区建发局:65869526

巢湖市房产局:82638872

肥东县住建局:67750050

肥西县住建局:68841281

长丰县住建局:66699191

庐江县住建局:87335865

安巢经开区建发局:82363059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