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吃了30年虾,原来还有这么简单的做法,一滴水不放鲜甜味美好吃到虾皮都不放过

2020-06-09 10:31:25   来源:搜狐美食

今年的高考延后一个月,孩子们就要再多努力一个月,希望所有的孩子们都能有一个好成绩。妈妈们也要给孩子做好饮食的调节,不但营养还要好吃。

海虾吃了几十年了,一般很多人都会水煮大虾,吃它的原味,但是一种吃法多了也会腻。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款好吃的干煸大虾,一滴水都不放,味道咸甜层次多,先天的味道孩子们也特别的喜欢。

所用材料:海虾500克,蚝油1勺,盐少许,白糖1勺,葱,姜,花生油1勺。

做法步骤:

第一步:大虾剪去虾毛和虾枪,用牙签挑去虾线。虾的营养价值极高,是蛋白质含量很高的食材之一,是鱼、蛋、奶的几倍甚至十几倍,但虾的脂肪含量很少,而它含有的牛磺酸对于大脑的发育很有好处。常吃虾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缓解神经衰弱虾皮还有镇静作用,对于神经衰弱很有益处。这样简单的做上一大盘,孩子连虾皮都不放过。

第二步:不粘锅里放入花生油,入葱姜炒香。

第三步:把处理好的虾倒入翻炒,改成中火快速煸炒。

第四步:炒到虾变红的时候,倒入一勺蚝油,1勺白糖,继续煸炒,这个过程不要放水。

第五步:一直中火煸炒,炒倒大虾红艳艳。这个过程如果是铁锅很容易糊锅,所以建议用不粘锅来做。

第六步:炒到变得汁水已经很浓稠裹到了大虾的上面,就可以关火了。

第七步:装盘上桌,孩子特别的喜欢吃,番茄大虾更受欢迎,吃起来会有外脆里嫩的口感,鲜甜多样的味道。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