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销路畅了,瓜不愁卖了” 产销对接带动群众脱贫增收

2020-06-08 10:51:44   来源:合肥日报

春末夏初,巢湖市苏湾镇包坊村联创扶贫产业园里一派繁忙。这里72亩的早熟精品8424西瓜已经上市近一个月了,每天采瓜、选瓜、拉货、送货的工人和货车络绎不绝。“现在销路畅了,瓜不愁卖了,平均每天都要往外调5000多斤瓜。”负责扶贫产业园西瓜销售的程泽政笑着说。

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脱贫增收,产销对接是关键。今年以来,包坊村千方百计打通产销对接的“任督二脉”,让该村联创扶贫产业园的“扶贫西瓜”能够产得出、卖得掉,让群众劳有所获。

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给这72亩“扶贫西瓜”找销路,包坊村党委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汤贤德从西瓜刚一上市就开始带货卖瓜。他经常在大棚里一呆就是半天,拍摄照片及短视频发到朋友圈和抖音等社交平台上,让更多的人看到产业园的西瓜。通过不断地宣传和协商对接,汤贤德还帮助产业园与合肥市区某社区搭建了团购合作关系。5月15日首次开团,就卖出了392只近4000斤的精品西瓜,由于西瓜口感好、甜度高、水分足,赢得了大批的回头客。截至目前,通过社区团购已经销售西瓜7000多斤。

除了村书记“带货卖瓜”,该村驻村扶贫工作队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主动联系“四联四定”帮扶单位,发动帮扶单位职工开展消费扶贫助瓜农活动。5月19日中午,从产业园刚刚采摘下来的300只精品西瓜就在合肥市总工会和合肥市职工大学大院内“一抢而光”。帮扶单位表示,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消费扶贫活动。

5月29日上午,合肥市“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在苏湾镇包坊村成功举办,在合肥市总工会的组织下,来自肥东县元运竹劳模小分队,包括全国劳模王守生在内的13名劳动模范齐聚包坊村联创扶贫产业园,为这里的精品西瓜“站台”。 ·本报记者 方娟·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