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维修楼道灯 照亮居民回家路

2020-06-08 09:57:28   来源:安庆新闻网

在安庆市迎江区孝肃路街道,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众多,几年前在文明创建中,这些小区楼栋也逐层安装了楼道感应灯,照亮了居民回家的“最后一米”。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楼道灯逐渐老化损毁,今年4月下旬,街道、社区干部及单元长用了一周时间,爬遍所有楼栋,统计汇总损坏的楼道灯,并由专业公司更换维修。5月下旬,损坏的667盏楼道灯全部又亮了起来。

甘细转是老城区系马桩5栋4单元居民,她家门口的楼道灯最近又亮了起来,夜晚回家不再摸黑,她的心也亮了起来。

6月2日上午,在甘细转家门口,记者看到,虽然她的家在一楼,但单元口因建筑物阻挡,采光十分有限。甘细转说,前几年装的楼道灯后来不亮了,她每晚都要带着外孙出去玩,回来都是一片黑,外孙在门口台阶上还摔倒过。今年4月,她向当地双井社居委和单元长反映了这一情况。很快,楼道灯就被更换,楼道又亮了起来,夜晚出行方便多了。

同在系马桩5栋2单元居住的何曼颐老人每天都要下楼活动,楼道灯坏了之后,晚上她只能打着手电筒上下楼。现在,她的这件烦心事也解决了。

为全面摸排辖区楼栋楼道灯的使用情况,自今年4月底开始,双井社居委组织网格长、单元长深入辖区77个楼栋240余个单元,对损坏的楼道灯进行登记汇总,并将数据汇总报至孝肃路街道办事处。

5月中旬,由孝肃路街道办事处统一安排,双井社区工作人员和专业维修工人一起对辖区不亮的灯、损坏的灯头和破损的线路进行维修和更换,使小区楼道灯恢复正常使用,前后更换维修楼道灯295盏。

同样是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众多的双莲寺社区,此前一些楼栋因楼道灯老旧损坏,居民出入只能摸黑或用手机、手电筒照明,十分不便。针对这种情况,社居委组织网格长和单元长对所有居民小区楼栋的楼道灯使用情况进行摸排统计,并及时开展更换维修等工作。

在孝肃路街道辖区内,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众多。在近年来老旧小区改造中,一盏盏路灯照亮了居民回家路。几年前在文明创建中,所有小区楼栋也逐层安装了楼道感应灯,照亮了居民回家的“最后一米”。但随着时间推移,这些楼道灯逐渐老化损毁。

今年2月,孝肃路街道4个社区41个网格的254名单元长产生后,成为社区治理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成为居民和街道、社区沟通的重要桥梁。居民夜间出入不便,便纷纷向单元长反映了楼道灯修复诉求,并由街道办统一进行更换维修。

“4月下旬,街道、社区干部及单元长用了一周时间,爬遍所有楼栋,把失去功能的楼道灯按社区、分楼栋做了统计,因灯泡、灯座损坏共有667盏需要更换维修。”孝肃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于敦明说,“街道办通过招标确定了专业公司,公司安排工人对损坏的楼道灯进行了更换维修。5月下旬,损坏的楼道灯全部又亮了起来。”

(记者 罗少坤)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