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目前已有4种灭活疫苗和1种腺病毒载体疫苗获批临床试验

2020-06-07 14:00:36   来源:人民日报

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并于当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白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白皮书介绍,目前已有4种灭活疫苗和1种腺病毒载体疫苗获批开展临床试验,总体研发进度与国外持平,部分技术路线进展处于国际领先。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表示,从历史上人类应对疫情,到今天对疫情认识、对病毒认识、对科技本身的认识,疫苗仍然是战胜新冠病毒的根本之策。疫苗研制是非常严谨、复杂的科学活动,难度非常大,周期也很长。研制疫苗是一个精确排练的舞蹈,而不是拉开帷幕就可以展示的即兴表演。疫苗的有效性和可及性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整个疫苗研制过程中都要加强国家合作。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