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首只科创板股票将亮相 合肥两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获批

2020-06-06 07:32:58   来源:合肥晚报

本报讯 6月5日,记者从合肥市高新区获悉,日前,该区两家企业——安徽皖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注册获中国证监会批准。这意味着,安徽首只科创板股票将在近期诞生。

上交所官网显示,截至6月4日,科创板共有106家挂牌企业,尚无一家皖企。因此,安徽皖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安徽省第一家获批注册科创板的企业,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第二家。据了解,在完成相关注册后,两家皖企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安徽皖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按国际化标准运营的全球分析仪器专业供应商,主导产品涵盖色谱、光谱、质谱类分析仪器,经营范围包括相关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安装维护等。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9年5月创办,其以实现量子信息技术的全面产业化为目标,率先在量子通信领域深耕细作。经过10年的探索和实践,目前已成长为全球领先的量子通信设备制造商和量子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司晨)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