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向阳而生——做一朵温暖的向阳花

2020-06-05 13:07:51   来源:安青网

6月3日,合肥市高新区“百名博士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走进合肥市桂花园学校,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周邵年作《向阳而生——做一朵温暖的向阳花》主题讲座。参加此次活动嘉宾有安徽省科技馆,合肥市教育局,徽商银行,安徽生活网,新安晚报,安徽善之源公益教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本次讲座由桂花园学校副校长杜丽丽主持,孙明东校长及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孙明东校长致辞,他表示本次活动意义非凡,活动将国内高校、科研机构与中小学教育联动起来,打破“围墙”,让孩子们和不同领域科学家面对面地交流沟通互动,培养中小学生的科学思维和动手能力,选拔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讲座中,周邵年博士通过自己参与公益活动过程中的一个经历,讲述了中华民族向善孝顺的传统美德。通过亲身见闻的点滴经历,用讲故事的方式,通过课件,向同学们阐述自强不息的可贵精神,以激励和勉励成长在新时代下的小学生们。周邵年说,自己出身于小乡村,共有五姊妹,在最艰难的时候家人用新鲜的辣椒沾着盐当菜下饭吃,困难程度可想而知。但是,周博士一家人对生活积极乐观,几个孩子通过学习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在周博士看来,所有的磨砺都是生活给予的馈赠!她就像一朵向日葵,虽然经历风吹雨打,永远迎着太阳,向阳而开。

交流环节,同学们更是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在今后生活中遇到困难一定不能轻言放弃,向阳而生,做一个坚强的人;学习生活中,会通过帮助同学学习带给大家正能量。

《合肥教育》杂志主编、合肥市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石红星作总结发言。他说同学们做好身边的点滴小事就能够成为彼此的小太阳,同学们要“向阳而生”,不要害怕眼前的困难,通过努力一定能够战胜困难,做一朵温暖的向阳花。

活动最后孙明东校长为周邵年颁发聘书,少年队员将鲜花献给周邵年博士。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 “百名博士进校园”走进合肥市桂花园学校落下帷幕。

尹斌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