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金寨县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六一系列活动

2020-06-05 12:33:05   来源:安青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团金寨县委引领各级团、队组织在六一期间开展了“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

一、团县委、县妇联、县革命博物馆赴开顺实验学校共同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为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开展爱心陪伴并捐赠书籍和节日蛋糕,教育引导孩子们童心向党,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少年。

二、团县委积极开展捐赠助学活动,近期联系捐方结对资助23名困境儿童,并为多所学校捐赠口罩等爱心物资,六一期间共捐赠物资15万余元。

三、开展“团团带你游金寨”、“红领巾讲红色故事”线上宣传活动。组织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介绍家乡红色景点、红色故事,引导青少年通过自身参与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和热爱,主动做红色基因传承人。

四、各学校集中开展新队员入队仪式、“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以手抄报、短视频等形式讲述家乡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下的新变化新面貌。

五、县直单位、企业、乡镇团组织开展“六一”主题活动:金寨县人民检察院结合岗位实际,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监察开放日活动,并在线上开设法治网课;国网金寨县供电公司在张冲乡开展“童心童乐 暖心帮扶”活动,为小朋友们送去学习用品、日用品、益智玩具等节日礼物;全军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留守儿童爱心陪伴、爱心捐赠活动......

1.png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