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濉溪县委组织开展2020年“青春自护大讲堂”主题讲座

2020-06-05 12:32:05   来源:安青网

为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师生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6月4日,团濉溪县委在濉溪民生学校举办“青春自护大讲堂”主题讲座,约1000名少先队员现场聆听。

讲座前,团濉溪县委相关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勉励少先队员牢记习爷爷的嘱托,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中国红十字会理事、淮北卫生学校教务处副主任王志远老师运用生活中真实的案例,围绕心肺复苏、异物梗阻、溺水等青少年在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向师生展开介绍。现场教授了大家如何紧急救护、呼救和拨打报警电话,以及遇到突发情况时自救互救的方法,并向同学们示范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基本应急救助技巧。

做好少先队工作既是党的事业的战略要求,也是社会和家庭的现实需求,团濉溪县委将进一步落实全团带队责任,进一步强化改革攻坚意识,围绕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主责主业,通过队会、队日、少先队活动课和红领巾广播、校园宣传等方式,帮助广大少先队员持续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成长进步的期望要求,奋力推进新时代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

1.png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