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便衣开民用车辆跟踪取证 合肥机场集中打击“黑车”“黄牛”

2020-06-05 10:21:22   来源:合肥晚报

本报讯 随着复工复产节奏加快,合肥机场周边的“黄牛”“黑车”也活跃起来,不仅扰乱市场秩序,也影响机场窗口形象。近日,由机场集团牵头,机场公安局和运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专项打击这些非法营运活动。

据了解,每天早晨8点到晚上9点,机场派出所会安排一个中队共13名警员上岗执勤,开展常态化巡逻,同时扩大巡逻范围,挤压非法揽客空间,在此基础上,每周开展4到5次的“夜幕行动”专项整治。

针对以往“黄牛”与民警“打游击”导致取证难问题,机场派出所安排便衣使用民用车辆,一旦发现“黄牛”拉客,立即跟踪取证并及时处罚。5月18日至22日抓获“黄牛”5名;5月16日至21日抓获“黑车”司机3名,均受到相关执法部门严肃处理。

同时,合肥机场运管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采取夜查和昼查相结合方式,围绕“黄牛”喊客拉客、非法营运、网约车违规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展开集中整治。今年以来,已在合肥机场查处非法营运、非法网约车案件23起,出租汽车违规等其他违法违规案件23起。

运营合肥机场城市候机楼桐城、潜山专线的缪先生介绍说,目前合肥机场“黄牛”“黑车”几乎绝迹,联合执法的打击力度很大。

据了解,机场集团、机场公安局、合肥运管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大力推进合肥机场地面客运秩序联合整治工作。广大旅客若发现非法营运、网约车违规载客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投诉举报,联合执法队伍将据此进行重点稽查。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通讯员 方明杨)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