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新安江边一船被水冲走 救生艇营救时被冲走致1人遇难

2020-06-05 09:37:06   来源:安徽网

6 月3 日晚,在黄山市屯溪新安江延伸段的江边,一艘涉旅项目的等候船(休息船)被水冲走,一艘救生艇救援时也被冲走,两船共6 人落水,其中5 人获救,1 人失联。昨天上午,失联的吴某某的尸体在河边被找到。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了解到,6 月3日晚上9 点多,在屯溪新安江湖边古村落区域的江边,新安江激情水世界(水上旅游项目,属浙江骏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一艘等候船(休息船)被大水冲走,该公司3 名工作人员被湍急的江水冲走。新安江旅游公司接到信息后,出动救生艇营救,由于水流湍急,救生艇也被大水冲走,艇上3 人落水,其中包括吴某某。

事情发生之后,当地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赶到事发区域处置,屯溪区政府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到场组织救援。新安江旅游公司、黄山山越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等参与救援。其中,黄山山越救援队出动了三艘水上搜救艇等,在江面水域搜寻。后考虑黑夜水上搜救难度大、可见度差,又组织人员在两岸继续搜寻。营救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1 点多,因能见度太低而暂时停止。

当晚,被冲走的6 人中有5 人被救上岸,吴某某没被找到。6 月4 日上午9 点40 分许,当地110 指挥中心接到激情水世界项目公司报警称,在古村落附近水域发现落水失联人员吴某某,经打捞上岸检查,医生现场确诊吴某某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据了解,落水死亡的吴某某系浙江骏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39 岁,浙江千岛湖人。

6 月2 日和3 日,黄山市持续降雨,黄山市气象部门为此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和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V 级应急响应。黄山市有关部门同时提醒,目前是汛期、也是梅雨期,山区雨水多,容易形成山洪、河水水位高,请市民和企业尽量避免涉水作业、涉水活动,以免发生意外。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吴永泉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