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邮储银行滁州市分行大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2020-06-04 17:10:2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邮储银行滁州市分行按照集团公司、总行和省分行党委开展模范机关建设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在全行范围内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活动,积极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模范机关。

强化政治建设,夯实主体责任

该行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滁州市分行党委关于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对全行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市分行党委、市分行各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建立了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相结合,与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建日常工作相结合,与推动本单位业务工作相结合,与推动本单位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做到目标明确、内容具体、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确保建设工作顺利实施。

组织集中学习,开展交流研讨

为强化学习效果,向全行机关员工印发《模范机关建设学习参考资料》,深化理论学习。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员工群众开展交流讨论,各部门员工围绕“讲政治守纪律、善学习勇创新、敢担当有作为、强作风抓落实”四个方面12项具体目标,针对“模范机关是什么样子”“离模范机关有哪些差距”“建设模范机关我们做什么”等问题开展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举办专题党课

近日,市分行党委组织召开推进落实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志强上了“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建设,主动担当作为促企业发展”的党课,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市分行机关员工共7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围绕建设“讲政治守纪律、善学习勇创新、敢担当有作为、强作风抓落实”的模范机关的重要意义和必然性展开,提出了总体和具体要求,明确了目标任务,深入浅出讲解了目标任务实现的有效方法,要抓好学习强理论、抓好表率顺引领、抓好借力巩成果、找准问题补短板、抓好示范彰特色。深刻剖析了“模范”建设的核心意义,模范机关建设实质上就是党的政治建设,本质上就是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考验,核心就是机关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随后,市分行各支部分别开展了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创造绿色办公环境

提高全体员工的节能意识,倡导“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办公方式,引导并带动全体员工营造节能降耗的良好氛围,特印发《滁州市分行“绿色办公”管理制度》,要求组织员工学习。

(通讯员 孙蔚茉)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