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北“南大门”靓了

2020-06-04 16:22:02   来源:淮北新闻网

六月初,相城大地处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晚上7点,在田间劳作一天的烈山区古饶镇大何村居民,吃完晚饭后纷纷来到村头刚修整完善的绿化带,看着亮化美景,享受着阵阵凉风。

“以前我们这没有路灯,出门不方便。现在路两边变美了,晚上路灯把大半个村也照亮了。”村民贾成芳自豪地向记者“炫耀”面前的一片醉人夜景。记者发现,大何村村头崭新的路灯向北一眼望不到头,“白天看美化,晚上看亮化”成了附近群众这些天来最爱做的事。

这一可喜变化都得益于上月开始施工建设的盐洛高速烈山段基础设施及景观绿化提升工程。

记者了解到,由于京台高速淮北互通出入口东移封闭施工,盐洛高速淮北南互通出入口成为我市南向对外交通的主要通道。实施该区域市政交通设施改造和环境整治工程,是畅通交通“动脉”、完善城市路网的迫切需要,也是建设绿金科创大走廊、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改善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市委市政府对四月份开工建设的盐洛高速烈山段基础设施及景观绿化提升工程高度重视,高频次召开调度会议,市住建局、烈山区等参建单位全力以赴,从征迁到沿线村庄开口封闭等工作,多方高效的施工建设和协作保障推进,让工期推进速度加快。

从“淮北南”到S101改与S235交口,再到五宋路,工人们顾不上擦拭脸上的汗水,精心养护刚铺下的嫩绿草皮。路两侧,形态各异的景观绿植让行人忍不住驻足欣赏;路面上,换上新装的交通标志格外醒目;照射覆盖面大、穿透效果强的高压钠灯路灯也正式上岗。夜晚,流光溢彩的“中国碳谷·绿金淮北”与相王大桥遥相辉映。

道路绿化提升工程,扮靓了淮北市“南大门”,更成为我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体现。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快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特别是东部新城建设的不断推进,一处处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勾勒出“煤城变美城”的蝶变画卷。

记者 刘露 通讯员 邓亚萍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