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北市“三个打通” 营造公共资源交易优质生态环境

2020-06-04 16:21:07   来源:淮北新闻网

今年以来,淮北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通过强化“三个打通”,构建完善的部门联动监管机制、打通部门间的信息壁垒、解决部门条线管理的局限性,着力营造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打通与市直有关部门的联动。建立联席会议、业务会商会议制度,加强部门联系,明确责任主体,贯彻落实各级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有效的解决联动监督管理工作中的各种矛盾问题。

打通信用信息互联共享,建立联合奖惩机制。将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信用信息作为市场准入、项目审批、资质资格审核的重要依据。开展代理机构专项检查,清退“僵尸企业”、违规不诚信代理机构14家,加强对评标评审专家考评,对20名评标评审专家因违规、迟到等原因给予信用扣分,并在省、市级信用信息平台给予披露。建立投标人诚信档案,对8家违规投标人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限制一定时期内进入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交易。

打通与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的联动案件查办机制。锁定招投标领域七个方面突出问题,开展招投标领域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从资格预审、现场开标、专家评审、标后履约等环节,全面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对围标串标、违法转包分包、提供虚假投标材料、恶意投诉等问题,严格按照“五不放过”要求,深挖问题线索。目前,共排查各类问题线索20条,其中5条分别移送市纪委监委、市扫黑办,6起案件线索移交市公安机关,已立案侦办4起,刑事拘留11人,批捕起诉7人,已冻结保证金2000多万元,努力营造“绿水青山”的公共资源交易生态环境。

记者 傅天一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