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鸠江区开展“青春五月 建功乡村”行动月活动

2020-06-04 15:04:01   来源:安青网

5月份以来,有一支活跃在鸠江区大街小巷、田间地头的“红马甲”,他们清理房前屋后、沿路沿线的垃圾,他们以农耕画、山水画、立体画、创意画等为创作内容,在乡村空白墙面上绘制具有当地特色的墙画,他们围绕农房、农村庭院,编制一批设计图无偿供农民选用,他们是来自鸠江区各界的青年志愿者。

为营造青春五月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共青团“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优良传统,始终坚持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团鸠江区委以“青春五月 建功乡村”为主题,广泛发动志愿者,开展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月活动。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近500名志愿者响应号召,投身一线,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青春风景线。

墙绘志愿者赵芮说,“我是绘画专业出身,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墙绘志愿活动,能把自己的专业和社会的需要结合到一起,感觉非常棒!虽然辛苦,但是看到我们的作品,成为一个村的景点,很有满足感!”参加村容整治团队的青年志愿者胡梦婷,在参加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后,兴奋地说“感谢有这个机会到农村来宣传垃圾分类,在开展活动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农村的变化,我对乡村振兴充满期待!”

据悉,“青春五月 建功乡村”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月活动共组建了村容整治团队、特色墙绘团队、乡村设计团队,在一个月时间内,开展垃圾清理、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20余场,在68处超300平墙面开展墙绘,设计农房、庭院设计图模板5组,得到了广大村民的广泛认可,展现出了良好的青春风貌,汇聚起了青春助力人居环境整治的磅礴力量。

1.png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