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社会 >正文

危机感为零的人类

2020-06-04 14:27:57   来源:浙江禁毒网

当今社会的恶习越来越多 小偷 犯法 偷渡 猎杀 拐卖 性侵 吸毒 为了惩治这些恶习 国家也没少头疼 排列出各种治理的方案 今天我们来说说关于吸毒这方面的一些事情。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2007年12月29日通过,自2008年6月1日起施行。国家为了吸毒防范这块设立了禁毒委员会,主要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国禁毒工作。禁毒工作实行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禁种,禁制,禁贩,禁吸的方针。国家会采取各种形式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增强公民的禁毒意识,提高公民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但是正是因为这点令人寒心,禁毒社工每个星期会在乡镇,村庄,学校,娱乐场所宣传禁毒知识告诉人们毒品的危害性以及吸食后的可怕性。当我们在炎热的天气还是寒冷的天气中我们拿着禁毒小册子去宣传禁毒知识给人们讲解毒品的危害总有那么一批人会跟你说我不知道是不是开玩笑还是怎么样 他会说; 啊?我听成卖罂粟的种子 我还想买点来种种。还有的会说;罂粟是好东西我们都拿来治牙痛挺好用的。还有的会说;现在没看到种了 如果有的卖我还想买点来种种。拜托。我们是禁毒宣传工作者。看到这些危机感为零的人们我真是的很有无奈 或许他们真的没有很严重的意识到 或许他们没有经历过身边有吸毒的亲人 或许他们没有经历到过吸毒之后的倾家荡产 或许他们没有见证过吸毒人员的家人之后的处境还有太多太多的危害。每当听到他们用开玩笑的语气跟我说这些话的时候我觉得莫名的心寒 就算是开玩笑 这个玩笑不好笑也不能开这般玩笑 毕竟这是可恶的恶习不计其数后果的玩笑。当只有人们真正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或者经历到过了才能不会开这般玩笑认真的对待。禁毒工作者会更加努力的去宣传普及毒品的知识,让人们不在开玩笑的对待。国家是鼓励公民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应当对举报人给予保护,对举报有功人员给予表彰和奖励。所以大家 我们一起保卫和保护我们这个‘家’吧。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