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多所高校发通知 省外返校师生须核酸检测

2020-06-04 11:02: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随着第一波高校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后,日前,我省多所高校发布第二波返校计划。6月2日,安徽大学发布《关于部分毕业生及一年级硕士研究生返校的通知》,其中提出“非毕业年级本、专科生本学期不安排返校”。此外,淮北师范大学等省内几所高校近期也发布通知,要求“近14天内所有省外返校师生员工,必须进行核酸检测”。

安徽大学:

非毕业年级本、专科生本学期不安排返校

“自2020年6月8日起,学校将按照‘非必须,不返校’和‘自愿申请’的原则,安排部分毕业生及一年级硕士研究生分批、错时、有序返校。”在安徽大学发布的这则《通知》中,明确此次返校对象为“申请返校办理离校手续的全日制毕业年级研究生、本专科生以及一年级硕士研究生”。此外,高、中风险人群不得返校,坚决杜绝学生带病返校。目前尚在国境外的师生员工(包括留学生)暂不返校。

按照校方要求,自愿通过其他方式办理离校手续的毕业年级本专科和研究生,可以不返校。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提出“非毕业年级本、专科生本学期不安排返校”。

该校符合要求的返校生除了要提前申请“返校码”以外,目前旅居省外的返校学生须提供七天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此外,来自湖北、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四个省份的学生在申请返校前除须提供七天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外,返校后还须根据学校安排先集中居住,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回学生宿舍居住。

淮北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

近14天内所有省外返校师生员工,

必须进行核酸检测

除了安徽大学,我省也有其他高校提出“部分专业学生不安排返校”。

记者从淮北师范大学了解到,根据该校此前发布的第二批学生返校要求,除了部分专业之外,其余学生本学期不再开学,视具体情况拟于下学期提前1至2周分批次开学。而具体开学日期也将另行通知。根据近日该校发布的《关于省外返校师生核酸检测和加强校园封闭管理的紧急通知》,也明确提出“近14天内所有省外返校师生员工,必须进行核酸检测”。

此外,安徽财经大学近期也发布了2020年春季学期第三批学生返校通知,其中提出“本科二年级学生可申请于6月7日(周日)返校;本科一年级学生可申请于6月8日(周一)返校”。但属于高风险人群的学生暂不返校,属于中风险人群的学生暂缓返校。

根据该校要求,近14天省外(除湖北外)返校的学生(含有省外旅居史的省内学生),可携带本人7天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证明来校报到(进行核酸检测后不要异动,做好返校准备),或返校后由学校组织进行核酸检测。检测费用均由学校承担。(记者 刘梅梅)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