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男子驾艇南淝河被困 合肥水警成功营救

2020-06-04 10:44:05   来源:合肥晚报

本报讯 男子独自驾驶橡皮艇前往南淝河旅行探险,不想却因为对水面情况不了解,被困水域之上。近日,合肥市水上应急救援队成功营救了一位“现代鲁滨逊”。

5月24日14 时许,合肥市水上应急救援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名男子在巢湖长临河水域驾驶无动力橡皮艇遭遇风浪无法靠岸,等待救援。救援队员第一时间与被困者联系,确定具体水域,安抚其情绪,并立即组织人员携带装备赶赴现场救援。

经过近40分钟的搜寻,救援队员终于在事发水域附近发现被困人员,此时其精神状态不佳,体力已明显严重透支。而当时巢湖水面的风力已达四级左右,船只在湖面上来回摇晃,不断被翻起的浪花拍打着,救援队员和被困者的衣服全部湿透。随后,救援人员一边安抚被困者,一边尝试将两船固定在一起,经过十多分钟的调整对接,终于将被困者安全转移至救援船上。

事后据了解,被困者姓苏,安徽蚌埠人,5月24日凌晨独自驾驶无动力橡皮艇从巢湖中庙附近水域出发前往南淝河旅行探险,可是对于巢湖水面状况不太了解,导致行驶至长临河水域时体力透支严重加之水域风力增大,无法靠岸,随即报警请求救援。

(合公新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伟)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