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市场内建驾校是否违规? 双方意见不一,准备诉至法院

2020-06-04 10:36:20   来源:安庆新闻网
 

l_CB20200603160559252059_02.tif.jpg

  图为施工中的驾校

  5月28日,家住怀宁县高河镇的许芬致电《安庆晚报》热线:有人在怀宁县万胜国际城市场内建设驾校。该驾校的建设用地使用权与规划用途不一致,且驾校一旦建成运营,将会给市场内的经营户和客户带来安全隐患。

  市场内建驾校商户不满

  万胜国际城坐落在怀宁县金拱镇高速路口附近,市场面积较大,许芬在该市场经营汽车配件。

  许芬告诉记者,去年11月初,她发现市场东边一块闲置很长时间的地块正在平整。“经过打听,原来是怀宁县正升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租赁安徽万盟置业有限公司的商业用地,用于驾校练习场地。”

  “这一地块按规划是建设经营大楼,为何会改成驾校练习场地?”许芬说,万胜国际城作为怀宁县一家大型的批发零售市场,每天车流量和人流量都比较大。驾校作为培训机构,培训的都是不会开车的“新手”,将驾校建在此地,经营户和客户安全得不到保障。

  接到许芬的反映后,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万胜国际城,该市场有近百户经营者经营家具、建材、汽车配件。许芬所反映的驾校场地位于该市场的东边,面积约有15亩左右,施工场地基本平整。

  《处理意见书》被上级部门撤销

  采访中,经营户鲁先生告诉记者,市场内大部分经营户对此都表示不满。“根据《安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管理的实施意见》相关规定,驾培机构建设用地应经属地县级以上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批准,依法取得土地使用权,且规划用途一致的国有建设用地。”

  鲁先生说:“为此,我们向怀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反映,而他们给予的《行政处理情况答复》是‘商服用地可以用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教练用地’。”

  许芬说:“对于怀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给出的《行政处理情况答复》,我们不能认同,我随后又向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出复查申请。今年1月15日,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做出决定,撤销怀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我们所反映事项处理意见。”

  记者在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撤销信访事项处理意见决定书》上看到:“经过调查,申请人(许芬)提出的‘怀宁县金拱高速公路附近的万胜国际市场内,利用闲置土地申办驾校’的事项,属于申请行政机关查处违法行为、履行保护人身权或者财产权等合法权益法定职责,怀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信访程序处理明显不当。根据国家信访局《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第十五条、《安徽省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决定撤销怀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许芬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信访事项处理意见;责成怀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适用其他法定途径重新处理。”

  许芬说,对于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这一“决定”,怀宁县自然和规划局并没有认真执行和处理。今年4月,市场内的驾校练习场地又继续施工。

  有关部门:违法查处难度大

  记者随后来到了怀宁县自然和规划局。该局政策法规股股长程晓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许芬等人反映的问题,和安庆市自然和规划局的‘决定’,我们都十分重视,专门派人到现场进行了调研,并向县委督察室进行了汇报。”

  对于鲁先生所反映的“土地使用权与规划用途不一致”的说法,程晓林解释:“许多城市都存在这一问题,没有准确的界定。主要存在着四个方面:一、驾校用地性质不明确;二驾校练习场地用地规划滞后;三、部门协调乏力;四、违法查处难度大。”

  对于驾校所涉及的安全问题,程晓林说;“这不属于我们职责所管理的范畴。对于这一问题,我们已函告相关职能部门。”

  许芬、鲁先生等经营户对程晓林的答复不能接受。他们表示,下一步,将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记者 杨宏伟)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